軟體開發入門實務講座

軟體與生活密不可分的時代已經來臨,為了因應未來環境快速變化的需求,學習程式設計與軟體協同開發應是大學生必備技能。教育部為了普及程式設計教育,成立提升大學通識教育中程計畫,以提升運算思維、量化分析、軟體創作與統合、運算表達理解等能力。

學會了程式設計不等於會軟體開發,本次講座為初次涉足軟體開發的與會者精心打造,邀請臺灣海洋大學馬尚彬教授、逢甲大學陳錫民教授及逢甲大學薛念林教授擔任主講人,引導您學習如何精確捕捉軟體需求,並運用使用者故事對照等方法,制定清晰的開發目標以及探討在多人團隊中高效規劃和協作的方法。學習如何使用Git工具和GitHub雲端服務,紀錄專案的開發歷程,並輕鬆管理多人團隊協同開發,最後透過實際的案例帶與會者了解 UX 的重要性。

指導單位:教育部

主辦單位:逢甲大學

協辦單位:國立臺灣海洋大學

活動時間:112年12月14日() 12:00-13:00

活動對象:對於程式設計教與學有興趣、推動跨領域或通識程式設計之教師與學生。

活動議程

軟體開發入門實務講座議程